親愛的客戶您好,

 

我是南山人壽的詠詠,很感激各位陪我走過這兩年多的壽險生活,無時無刻都如履薄冰,不只期許自己做好份內的工作,更重要的是不辜負客戶對我的期待。

 

還記得當初向我規劃保單的時候,所問過的話嗎?我從來沒有忘記過。

 

您問說:你會做多久?

 

還記得我的回答嗎?我的答案:就像女朋友問男朋友的問題:你會愛我一輩子嗎?不論如何回答都是矯情,但我承諾會做好每一件份內的工作,我用壽險工作是我一輩子的事業為努力方向,我會用事實證明,而不是口水。所以隨著時間流逝,您會發現我是忠實的朋友。因為每一份保單的規劃,都是以客戶為出發點所設計,而非從業務員的角度來考量。因為如此,我從未後悔過,或是對不住自己的良心。

 

然而現在,最讓我感到羞愧的是:滿兩年後,因為未達到公司業績目標,我離開了這份努力許久的事業。這是一項失敗,我可以說謊、說主管壞話、說公司制度有問題、說台灣景氣差、說這一切都不是我的錯。

 

但這真的是我的錯,我失敗了。我辜負了大家對我的期望,雖然戰戰兢兢做好該做的事情,但我承認沒有做到最好,總是需要各位的提醒,即使我誠摯的心,從未改變過。

 

還記得當初您問過的話嗎?我還是沒忘記過:你為什麼做保險?

 

還記得我的回答嗎?我相信這一直以來,您一定懷疑過,但因為信任我,所以相信了我的答案。我的答案是:從大學畢業再到事務所工作,為什麼沒有到研究所繼續深造?嚴格來說,我不知道我應該做什麼工作?在事務所的時候,我確認了會計工作不是我的志業,雖然我可以冷感的繼續做下去,畢竟主管喜歡我,但每天工作10-12小時,整天都不說話,沒有加班費,而這些不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其實最讓我痛苦的是,我不知道我的未來在哪裡?我只知道從23歲做到55歲退休,總共32年,如果在會計事務所,我相信我不會快樂,也不會認為自己的工作有意義。

 

所以我希望可以找一份既可以幫助別人的工作,又有收入的工作,可以讓我努力,即使辛苦但不會厭煩。因為幫助別人,我很開心,這是我從小到大,都有參加志工活動的原因,從扶少團、輔導小學生課業、美術館導覽義工、募捐發票、公督盟等等,我很開心,雖然這不是我的工作,但這讓我開心。我尋尋覓覓,從社工服務到財團法人,我發現幾乎沒有工作機會,最後認識了我的主管:何真鳳襄理(現在已經是經理)她讓我相信,保險可以在人一生的生老病死意外中,發揮保障的功用,讓人安心度過難關,不用擔心在生病意外的時候,沒有工作,沒有錢付醫藥費、沒有錢過生活、還有沒有錢安家。我真的相信我不是一般的業務員,只考慮自己的傭金收入,我相信只要我出發點良善,這份工作我一定可以做到最好。

 

壽險事業是很辛苦,但我甘之如飴。剛開始每天早上提著公事包出門,沒有機車待步,雙手雙腳都長繭,我還是咬著牙忍下來,升上主任前,陌生開發客戶及親友的鼓勵下,我如期晉升,還記得當下我不只高興,也意味著我的出發點是對的,所以只要自助、人助、天必助。到現在我唯一感到驕傲的是:

 

我為客戶規劃的保單,我無愧於心。

 

各位還記得當初規劃保單時,我說過的話嗎?在我們能力範圍內,適度的提撥錢準備未來的不時之需。在這裡我再次申明:以每月薪水為基準,10%做醫療規劃、10%做儲蓄規劃、10%做理財規劃。這個理念我相信我是對得起我的客戶。

 

10%的醫療規劃,包含最基本終身住院、手術及意外規劃,如果在自己能力範圍內,或是收入增加時,可以加入重大疾病的保障。

 

10%的儲蓄規劃,不論是存美金或台幣,重點是累積人生的一桶金,相信各位也了解未來環境的變化,我們不能只靠讀書翻身,也靠我們的第一桶金翻身,我們才有機會買到我們的第一棟房子、開創自己的第一份事業、或提早退休做喜歡的事,再也沒有經濟壓力,安心以不變應對未來的瞬息萬變。

 

10%的理財規劃,不論是股票、基金或是外匯,以利率與時間的複利效果,讓我們多一筆薪水以外的收入,各位一定玩過虛擬人生的遊戲,其中一個關卡是買房子,會發現隨著經濟成長,薪水是固定的,但房價、生活消費因為通貨膨脹,價格令我們望之卻步。所以理財規劃按照投資者的屬性,適當選擇工具,多一筆額外的收入,才能讓我們生活的更好。

 

我相信上述在為各位規劃保單時,已經詳細說明,這是我最驕傲的一件事,我不是只為了自己而從事壽險事業,一直以來各位也注意到我從未用下列的術語,要求您向我購買保單:因為我差多少就可以完成業績競賽,所以希望你可以買!或我一定要晉升,希望你一定要支持我!另外我和各位見面,也不是另有目的,我遵守公歸公、私歸私的原則,除非親友提到,否則我絕口不提。除了不希望讓人有壓力之外,我希望不會因為金錢利益,親友關係有所變化。

 

在此,向各位深深地道歉。雖然我不在南山繼續服務,但我依然會繼續服務。未來我們雖然不是業務員與客戶的關係,但我對各位依然不變,不論各位是否原諒我這次的失敗,只要和財務保險規劃相關的問題,我依然會為各位解決及服務,因為我承諾會為各位服務到不能服務為止。所以保單有問題,接到奇怪的電話,馬上與我聯繫,我將為您連絡相關負責人員,進行處理。

 

未來業務員將是我的主管:何真鳳經理,畢業於政治大學企管研究所。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或直接問我,客戶的權利義務皆未改變,唯一改變的是業務員是我現任主管。我給各位的服務依然不變:年曆寄發、理財資訊提供、問題諮詢等皆不變。

 

再次獻上最誠摯的歉意。如果可以我們還可以再見面嗎?

 

最誠摯的朋友 張詠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ko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