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都有依賴性。

人,都有習慣性。

即使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還是長不大的彼得潘。

現實社會中的彼得潘,是拒絕長大,恐懼失敗,的巨型小孩。

有時候,長大,是不得不的改變,但同時也是學會如何獨立的改變。

 

獨立,是逃避與成熟的零和遊戲。

獨立,是遇到困難,用自己的雙手打遍天下的歌德式寂寞。

獨立,是遇到成功,用自己的記憶紀錄成就的弗洛依德式愛情。

 

學著一個人生活,付出的代價,是堅強的養分。

現在的我,探索著自己的夢想,這個夢想,不是別人為我量身訂造的,是我為自己規劃的夢想清單。在實現的過程中,要學會獨立、學會堅強、學會改變、學會如何面對失敗,然後再出發。

 

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現在的我,或許不夠成熟,或許有點愛碎碎念,或許不夠堅強,想找尋穩定的安全感,但現在的我,學習如何一個人生活。

 

一個人生活,不是孤老終生,不是遠離人群,不是寂寞痛苦。

而是面對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

一個人生活,可以與夥伴同甘共苦,但不是像菟絲花般依附在別人身上。

一個人生活,可以與相愛的另一半,走完生命的旅程,但不是像蚊子吸乾對方的血及養分。

一個人生活,可以在工作上獨立,追求自己事業的理想,但不是像狐狸般狐假虎威,占盡便宜。

 

所以現在的我,不管到到什麼,都在追求:

自我獨立,讓囚鳥自由飛;

經濟獨立,掌握尊嚴的發球權;

愛情獨立,像比目魚共生;

工作獨立,做自己的老闆。

 

做自己,愛自己,就是學會一個人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ko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