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爾蓋茲在某個大學畢業典禮上的演講中,對畢業生提出十一項極為睿智的人生建議與畢業同學共勉之:

 1.人生是不公平的,習慣接受吧。

 2.這個世界並不在乎你的自尊,只在乎你做出來的成績,然後再去強調你的感受

 3.你不會一離開學校尌有百萬年薪、你不會馬上尌是擁有公司配屬手機的副總裁 ,二者你都必須靠努力賺來。

 4.如果你覺得你的老闆很兇,等你做了老闆尌知道,老闆是沒有工作任期保障的。

 5.在速食店打工並不可恥,你的祖父母對煎漢堡有不同的看法:機會。

 6.如果你一事無成,不是你父母的錯,所以不要對自己犯的錯發牢騷,從錯誤中去學習。

 7.在你出生前,你的父母並不像現在這般無趣.他們變成這樣是因為忙著付你的開銷、洗你的衣服、聽你吹噓你有多了不起。

 所以在你拯救被父母這代人破壞的熱帶雨林前先整理一下自己的房間吧。

 8.在學校裡可能有贏家輸家,在人生中卻還言之過早。 學校會不斷給你機會找到正確答案,

 真實人生中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9.人生沒有寒暑假, 人生不是學期制,沒有哪個雇主有興趣幫你尋找自我,請用自己的時間來做這件事吧。

 10.電視上演的並非真實人生。現實生活中每人都要離開咖啡館去工作。

 11.對書呆子好一點,你未來很可能尌為其中一個工作。

我最喜歡的是第二、四、九句話,或許是與現在這份工作相關吧!

現在的工作是業務工作,不論商品設計的出發點是否為世人著想,業務工作的本質就是討論業績,

通常是討論優秀的業績完後,才會去考慮業務員本身的出發點是好是壞,因為生效的保單才是最好的保單,

有效的業績才是收入最好的保障,就好比有好的成就,大眾才會特別稱讚你的學歷、職業、地位等,

成就是留給別人看的,過程是自己慢慢品味的!

而我為什麼在這艱苦的工作中,特別有成就感呢?

想了很久我發現最令我開心的時刻,就是每次突破困難的時刻,還有和願意分享的人分享如何一起變得更好,

當我被拒絕的時候,我也想過要放下自尊求親朋好友,

但你知道我為什麼不求呢?因為有很多東西比收入、地位、稱讚還要可貴的東西

很多人問我工作的性質為何?我將自己的定位在於顧問的角色,只有從顧問的角度出發,從客戶的角度出發,

和客戶討論出他想要的、他需要的、他為什麼想要、他為什麼需要,

才能讓客戶遠離風險,累積資產,無憂無慮的生活享樂,我也有尊嚴與價值。

有這些想法,是因為上周我腦膜炎,在家躺了一個星期的緣故,那時候我與醫生的對話非常有趣:

醫生:腦膜炎大概要7-10天才會痊癒

我:這是我得過最嚴重的病

醫生:還有許多嚴重的病,只是你沒有遇到

我:那有後遺症嗎?

醫生:在家休息不要上班

我:不上班就沒有收入耶

醫生:身體比較重要,還是工作比較重要

我:如果我的病不會好,工作比較重要,因為要為活著的人想未來該怎麼辦!

醫生:那癌症病患怎麼辦,醫了家庭會破產(醫藥費沒著落),不醫家庭也會破產(生活費沒著落)

我:.......(心想:只有保險可以解決醫療費及生活費的問題,因為我也是遇到才知道...)

最後的最後,我躺在家裡想,人生是不公平的,生病不是沒有業績的藉口,所以我想為什麼我是和這份工作:

因為成就感,因為自尊,因為不服輸,因為我相信人只要努力可以過得更好,

大家一起加油吧!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ko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