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之所以存不到一百萬,最大的原因大概是克制不了購物慾望吧!

 

所以為了控制自己的購物慾望,建議大家可以先做好「現金流管理」。做好現金流管理的第一步,就是先不負債,讓收入與支出達到平衡,才有能力存錢與投資。並讓薪資收入與投資收入,隨著年齡增長有不同的比重關係。

 

就如同先前與大家分享的,目前我的計畫是,節省每個月的開銷,減緩每個月現金流出的速度後,把存下來的錢再去做投資,創造更多的收入。

 

其中有2本書,想與大家分享,一本是拉米特賽勒的「我教你變成有錢人」,另一本則是大衛巴哈的「自動千萬富翁」。

 

2本書的共同特色在於,用自動處理的方式,做好投資理財無煩惱:

 

Step 1 開立帳戶
Step 2 自動轉帳
Step 3 聰明累積人生財富
=自動做好理財兼投資

 

將每個月的薪資收入,分別歸類的不同用途的存款帳戶。

以我來說,是分成基金投資帳戶、預備金帳戶、定存帳戶、及生活雜項開支帳戶等,利用自動轉帳的功能,簡化人工記帳的麻煩。但對於有信用卡的朋友來說,應另獨立一個信用卡帳戶,以用來全額繳清信用卡帳單,千萬不要動用的循環利息,好處是可以檢視自己的消費狀況,將過往的消費紀錄分成「必須」與「想要」,慢慢減少想要的消費。

 

不同帳戶有不同功能,聰明的投資理財者,是將收入減儲蓄後等於花費。將收入自動轉帳到各個帳戶,也是自我控制的方式,才不會隨便更動計畫,所以我的生活雜項開支就是定存後剩餘可供消費娛樂的錢了。

 

另外「我教你變成有錢人」有提到一種降低購物慾望的方法:逐道點菜法。

 

第一步是將月定閱的東西全部取消,逐一檢視生活必需品,藉由直接掏錢購買的方式,提醒自己正在消費,讓自己購物前三思而後行。

 

這兩本書大家可以在博客來書局看到喔!網址如下:

我教你變成有錢人:

我教你變成百萬富翁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vip--af000027546/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9491

 

自動千萬富翁:

自動千萬富翁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vip--af000027546/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7762

 

我覺得這兩本書都滿適合,像我們這種投資理財新手,應該看看的書,可作為學習基礎的理財和投資觀念的起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ko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