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很多人推薦,也很多人討論,更有很多人不認同他的觀點。

這本書不可諱言是從老闆的角度,來討論職場的工作心得及態度。

不過不討論其觀點的出發點為何?我認為這本書值得思考的地方在於,每個人對於自己工作的態度為何?



未來不論你想成為別人的老闆,還是說想成為老闆底下的主管,亦或是成為福利超好公司的小員工,我想每個人的決定都不一樣,也不能說哪個決定是對的,但既然目標不同,觀點就不同、利益也不同、要求更不會相同。而工作快滿三個月的我,雖不能說對於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已經有清楚完美的規劃,但如果你問我想成為上述哪種人,我的答案是,不想只是單純的一個小員工。

我承認自己的心情是非常複雜的,大學畢業後沒有繼續攻讀研究所,只是進入會計師事務所上班。有些人絕得我很傻,因為我的理由很簡單,是不知道未來想做什麼而去工作,而非先讀個研究所再慢慢想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當我讀這本書"尋求自慢絕活"時,有幾句話很不錯跟大家分享一下:

在公司中徵選新人的時候,我(何飛鵬)經常會問:你有什麼特殊的本事或專長?...因為我要的答案是非常在行,而且真正較諸一般人而言,更深入、耕專業,為常人所不及的專業,那是個人拿手的絕活,只要絕活出手,四方臣服。

所以還記得大二參加Aplle營隊的時候,自我介紹自己的專長,說老實話當時我真的答不出來,只說會計,因為畢竟是自己正在讀的東西,所以我說會計是我的專長,還說作雜事也是我的專長。不過現在畢業後,也進入事務所工作後,如果又問我相同的問題,我很想回答不同的東西,因為我自己知道專長不是指是自己學了四年的一種技術,應還還要是自己熱衷的活動。

書中有提到:
自慢絕活也可以是一種技術,也可以是一種能力,甚至是一種嗜好,技術與能力是工作上明確有用的專長,而嗜好則證明一個人多才多藝而有趣,是個性格鮮明、舉止出眾、特立獨行的人。

也因此到現在,我想從做中發覺自己無可取代的專長,或許這也是每個人活的真正的價值。

我想知道自己到底想做什麼,會熱衷做什麼又義無反顧。

所以我只是Just do it and enjoy it.

相知道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詳: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vip--af000027546/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84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ko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